明天见

周而复始 好运常在

祺我|送我白玫瑰

私设归我,看文快乐。

ooc请无上升正主!!!

旧文重修



00

玫瑰到了花期。




01

我第一次见到马先生是大一的新生见面会。




当时他身边是几对情侣,一个人坐在那里显得很另类孤独,但引人注目的是他冷淡成熟。马先生人很帅,单眼皮,带着清冷范,这导致我和他在一起后时常怀疑那个幼稚黏人的样子是不是真正的马嘉祺。这样的人追求者众多自然不用说。






而我和马嘉祺真正认识是一场朋友组织的part上。






我和他都是新闻系的学生,大二临近寒假,系里的同学美其名曰地组了局,嘴上说是提前庆祝,其实就是想给单身朋友创造机会。马先生做为系里的宝贝又是单身自然免不了被灌酒,而我因为样貌不错且单身也被当成了目标。几杯酒下去,我头有点晕,抬头看到他坐在那儿脸上带着无奈,借着酒劲我走到他身边请他一起去外面醒醒酒。他愣了一下随即点头答应下来。





02

朋友组局选的地方靠江,马嘉祺提出去江边吹吹风,清醒一下。



我和他一路上话不多,基本都是我说几句他简单的回答我,我实在忍不住就开了句玩笑:“马嘉祺你话好少,这样真的能找到女朋友吗?”



他变得有些不自然,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便没再吭声,我也自觉无趣,不再逗他,只以为他是天生内向罢了,后来在一起才知道我当时看人还是不准。朋友打电话叫我们回去,我们就在路上互相加了微信。





03

加了微信后,我会经常给他分享一些生活小事,马先生是个慢热的人,聊天总是不急不慢,但我们俩也算是爱好相似,还是比较合拍。





从日常聊天中我知道了马先生有一只黑柴,他喜欢自己安静地看电影,喜欢夕阳落日;他的朋友圈内容不多,零零散散地分享一些专业相关的新闻报道,和他气质相符的音乐和那只让我有些嫉妒的小黑柴。





04

表白是我主动的。




那天新闻系里有场辩论赛,我被选做主力,上场前我把马先生叫到会场外的小通道里,紧张羞涩地问他能不能在我赢得比赛后做我的男朋友。





“看你表现咯。”





许是马先生的回答的原因,我的辩论赛打的很漂亮。





出了会场,我看见马先生笑着站着阳光下,手上拿着一只白玫瑰,我突然胆子大了起来,跑过去冲到了他怀里,抬头问他:“男朋友,可以这样叫吗?”





“即使没赢比赛我都同意是你男朋友。”





他人群中亲了我的额头。






05

马先生平时干什么事都很低调,但谈起恋爱了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他会跟我撒娇,会因为我忙没理他而生气,会跟朋友有意无意地炫耀。





朋友们都知道我们的关系,时不时调侃一下什么时候结婚,马先生总是会说以后是肯定的。





时至今日,我总是在想要是永远如此该多好。





06

大四毕业后,我和马嘉祺因为成绩好被学校分配到了不同城市的媒体中心实习。






我们都变得忙碌起来,许多时候只能在晚上打视频,看看彼此憔悴疲惫的脸。我总会抱怨苦,变丑了很多,马先生会很认真地安慰我,然后说再丑我也要。





可感情并不是只需要我们的坚持,终有消磨殆尽的时候。





朋友圈的痕迹删的悄无声息,朋友都开始问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是异地感情淡了。





所有需要他的时候都不在你身边,真的很累。






07

晚上和单位同事一起组局,工作和大学毕竟不同,喝酒必须要喝,而那天我恰好胃痛,回到家我疼都在床上蜷成一团,颤抖着拨了一个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来。






那边声音有些杂,好像是什么聚会,马嘉祺声音听起来很累但快速说:“乖崽,我现在有点忙,等一会再打给你。”




我突然愣了一下,委屈难过,生气无奈,一瞬间全部涌进心里。





我脑子浑浑噩噩但声音异常清晰地说:“马先生我好疼,我们分手吧。”我并不清楚这两件事怎么联系到一起的,但就是很难受。





对面停了几秒,叹了一口气:“周好,胃疼的话一定要喝热水,胃药别忘了喝。只能提前说生日快乐了。”





哦对,还有几天是我生日了,你看这个时候他都在关心我。我觉得我很无理取闹,但我真的累了。我忘了我是怎么挂掉电话的,忘了我是怎样收拾好第二天去上班。





玫瑰悄然过了花期。







09

和马嘉祺分手的那两年我拼命地工作,可心里永远空了一块,浑身都像是长满了刺,没有人能触碰我,只有晚上睡觉时我才能感觉到肉里的疼。







再见到马先生是两年后,在大学同学的婚礼上。他成熟了很多,见到我,脸上没有一丝惊讶,像是准备许久,笑着朝我走来,娴熟地跟我打招呼。






那天我们就像是多年好友一样聊起了过去,马先生说:“我被调到你在的城市,到时候多多关照我。”






我的心颤了一下,随即接到没问题。那一刻,我身上的刺陡然消失。






09

马先生在扔捧花的环节突然变得走运起来,抢到了新娘手里的玫瑰,那花像是专门给他准备的,他朝我走来





“能做我女朋友吗?”






我又看到了那个会场外我爱的少年。











写文不易,感谢观看。


春日快乐。



有一个小小小小小彩蛋。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