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见

周而复始 好运常在

祺我|一件小事引发的争吵


私设归我,看文快乐。

ooc无上升正主!





00

昨晚我做噩梦了,我梦到梦里没有你。





01

我和马嘉祺吵架了。


冷战期间我和朋友在聊天时提到了云南丽江,朋友问我这几天要不要一起去,我竟然痛快的答应下来,去的时候我只带了手机和身份证,心里希望回来的时候可以看到马嘉祺的笑脸。





02

我和马嘉祺初高中同学,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他长的很帅,那个时候能迷倒一片寄情学业的女生说明是真的有几分姿色。到了高中,喜欢马嘉祺的人数明显增加,用我同桌的话说就是“喝水都有人拍照留给自己止渴”。






高中早恋的人很多,那个时候我只想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每次马嘉祺问我对早恋的看法,我总是说:“不找你这么帅的。”而他每次都会抢过我手边的题,一边演算一边说:“那我先帮你把这话存着。”




后来,我考上了本市最好的大学,他去了首都,我们离得很远。



再后来,我毕业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他申请了国外的学位,我们离得更远了。


等到25岁时,他回到了我们的城市,我成了他副驾驶的常客。



马嘉祺那段时间一有空就过来接我下班,工作室有事时他也会安安静静的等我忙完然后带我去吃饭,车载音箱里放着我喜欢的歌。






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


确认关系那天雨下的很大,他来接我下班,我说我想去吃火锅。



车停稳后他问我是否还记得高中那句话,我怎么可能记不住?但我可以装作记不住,显然他没有给我机会。


他双手托住我的后脑,我的脸愈发的红,像发烧一样头闷闷的,我不知道说什么,但是眼睛一直盯着他,眼神里带着平日少有的不知所措。他吻了我的嘴角。




“周好,马嘉祺女朋友这几个字一直是属于你的。”








03

我的工作室在成立之初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我每天都穿梭在各项应酬之中,他也忙于一个个实验工作。



我们俩有时会去参加朋友间的聚会,这些聚会带给我的除了昔日好友的攀比就是心理上的压力以及身体上的疲惫。他们都觉得我耽误了一个国家栋梁之才,虽然没有明说,但话里话外的意思我都听的明白。




聚会结束回家的路上,马嘉祺总是装凶对我说你不要听她们的想着把我甩了,我一辈子都赖着你。



好吧,你有理听你的。







04

马嘉祺有许多小爱好。家里阳台上有一排他养的花,他总是可以把它们照顾的很好,换我把自己养活就不错了。家里的东西永远都能放在它该在的位置,没有他的那几年里我的钥匙丢了七八个,现在在他的影响下我连家里的创口贴位置都记得清清楚楚。




他习惯在每天工作结束后,从楼下花店买一支花摆在餐厅的饭桌上,说这样吃饭更有氛围感,马嘉祺怪可爱的。




人们常说月亮住着思念,可我不喜欢月亮,觉得太冷了,马嘉祺告诉我那就看星星,星星比月亮亮多了。



他腰上有一颗痣,每次洗完澡我都会盯着他腰看。本质上来说我确实是一个颜狗,他看见我在盯他的腰,把擦头发的毛巾扔了过来,脸上是28岁的成熟和18岁的青涩交织。








05

最近一年,他的爱好突然多了一个打游戏。工作之余,他会在家里和朋友打游戏,我会像其他恋爱中的情侣一样去烦他,他只是皱皱眉,把我的手推开,不会生气朝我吼,但我还是不满意有时他打游戏而忽略我。我跟他提了很多次,他总是打着哈哈敷衍过去,为此我们还小小的吵了一架。







这件事过了没几天,我心血来潮去实验室接他下班,发现他的工作单位新来了一位漂亮的女同事,一直跟在他身旁。尽管我知道这只是正常的工作关系,但我心里多少有点吃味。




回家的路上我提了一嘴,他听出了我的言外之意,并且保证并不会和她有过多接触,哄了半天,我心里才好受了很多。






这一切都只是我们吵架冷战的铺垫。


两周前我工作室招收了一位新助理,人长的贼帅,工作能力也不错,给我减轻了一些工作上的负担。




马嘉祺来我工作室探班的那一天,正巧碰到了这位新助理,而显然我的这位新助理并不知道他的身份,很客气地询问他是否有预约。马嘉祺则风度全失的盯着这位新助理,语气冷冷的问他是干什么的。





在见到我后马嘉祺显得很生气,我把他拉到办公室里解释,开玩笑说你有漂亮的女同事,我不能有帅气的新助理吗?放在平时,他可能会笑骂我两句然后准备带我回家,可是显然我已经忘记前两天的他给我的解释,他觉得我没有信任他,没有等我便离开了。





没有解决的误会,就像是伤口上撒盐,只会越来越严重。我并不觉得这件事我做错了什么,便也跟他冷战。







05

冷战的第二天,朋友提到了云南的丽江旅行,我毫不犹豫的同意和她一起去。


丽江景色很漂亮,我努力地想暂时忘掉和马嘉祺的争吵,但他在我脑海里越来越清晰。云南很冷,这几天各地也陆续降温了,不知道他有没有穿厚一点。




旅游的这几天,朋友的对象每天都会给她打几个电话,而我的马嘉祺却没有发来任何的消息。我非常的生气,准备回去好好的质问他。



在回城的前一天,我打开了微信想给他发消息,让他来接我。可是一想他这几天一条消息都没有给我发,我便怄气关掉了手机,半夜却失眠了。






在候机厅的时候,我接到了马嘉祺打来的电话,熟悉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问我几点到。还没等我说话,又絮絮叨叨地说:“我去买了戒指,本来想和你一起去买,然后给你当做生日礼物。去工作室找你,大家都说你不在,我也不好意思问,怕他们都知道我和你吵架了。前几天我还去逛了旧物市场,那里有你要的胶卷相机,我给你也买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断他:“我在丽江看着水里的倒影像你,看到屋檐上的麻雀像你,看到蓝天像你,路边的狗尾巴草像你。”




“周好怎么感觉你在骂我啊!”





“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跟我吵架了?马嘉祺你一定要让着我知不知道,我好讨厌和你吵架啊。”




“可以倒是可以,那你也不要逮着理由就得寸进尺……”






06

三毛在信中写到:我只爱对你发脾气,因为我潜意识相信你不会离开我。胡闹原来是一种依赖。




马嘉祺就是那个可以永远顺着我小脾气的人。我真的好喜欢他啊,我喜欢那个可以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他,我喜欢那个可以在冬天送我奶茶的他,我喜欢那个告诉我星星比月儿亮的他,喜欢那个可以永远陪在我身边的他。





我的梦里有风,有花,有星星,有马嘉祺。



写文不易,感谢观看。







彩蛋是小马写的生日祝福哦!!



评论(31)

热度(125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