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见

周而复始 好运常在

祺我|装傻充愣式恋爱

私设归我,看文快乐。


ooc请勿上升正主!!!


00


青春故事里,总会有你喜欢他,他喜欢别人,反正爱不上得不到,就想要凑合。


01


周好何许人也?


幼儿园别人都在哭哭啼啼找妈妈,她已经学会自己打第二碗饭。


小学严查校园迟到逃课不穿校服的大队长。


初中省级短跑长跑接力赛冠军。


高中在别的女生都在聊言情小说时她是个看余秋雨汪曾祺的文艺B女。


进大学第一天,就靠她一刻不停的嘴巴,以及夜跑后在寝室里喝畅饮两瓶啤酒的酒量,加上西北人的豪爽,成功把寝室里三个姑娘招进“后宫”。眼睛最大的叫程茹,胆子小的很,人生永远在犯二。老三何久,但酒量属实是不行,没有林黛玉的命,得了林黛玉的病。年纪最小的叫阿怡,沉溺于二次元的颓废小少女。


02


刚进大学的单身男女,被“不许早恋”的就旧时代教条压抑的窒息,迫不及待把大学当恋爱跨入人生新阶段的第一步。


周好受不了旁边宿舍女生的猛烈炫耀恋爱模式,也开始物色了男朋友这个跨时代的必需品,直到她的发小出现,改变了她的内需。


周好发小叫马嘉祺,个子很高很瘦,是行走的衣服架,单眼皮,睫毛浓度自带眼线效果,父母开公司家境优渥,从小就是焦点体质。幼儿园就敢亲女孩的小脸,这些年在周好这里哭诉的前女友就没断过,不断刷新着所有青春小说男一号的设定。


何久第一次见到马嘉祺,就跟他表白了,周好很疑惑是谁给她的胆儿,一个人跑到他们学校去找马嘉祺表白。不出意料,马嘉祺被吓一跳,人模人样的拒绝了何久。好在时间很多,在何久的穷追猛舍之下,马嘉祺最终答应了她。


在他们确定关系的前一晚上,马嘉祺还特地来找周好询问她的意见,周好白了他一眼,说你从小到大哪次恋爱没问过我,反正好与不好,最长不过两个月。马嘉祺反问那你还把你的姐妹往火坑里推,周好说谁叫她喜欢你呢,如果你也喜欢他,就在一起呗。


马嘉祺抱了抱周好故意夹着嗓子说,还是你最好了。然后在她面前喜滋滋的给何久发了消息。


又促成了一桩美事,周好在分别后回头没走几步路,就开始揉揉眼睛,又迎来新一轮的酸楚。


为什么公共场合那么多警示牌却没有人遵守,为什么烟盒上写着吸烟有害健康还有人在抽烟,为什么心里有很多话脸上却总是云淡风轻,为什么说就此别过的人却还老想见面,为什么明明喜欢一个人却不能拥有。


03


鞋子合不合脚总要试一下才知道,这么多年了,周好连试的机会都没有。


在马嘉祺数不清的恋爱里,周好会在朋友圈分享歌,笨拙的把委屈心酸以及喜欢都藏进歌词里,什么都想说,但什么都不能说。


马嘉祺没有课的时候就会来找何久,两个人的恋爱彻底改变了宿舍的画风。何久行踪不定,程茹爱而不得投入了社团活动,阿怡继续在宿舍的角落里沉溺二次元世界,而周好突然对一切都兴致缺缺,尽管她知道这是爱入膏肓的症状,这么多年快要陌生的熟悉感突然又回来,也就开始慢慢找到习惯了。


某天深夜两点,周好失眠打开QQ发现马嘉祺在线,脑子一抽给他发了个表情包,对方迟迟没有回应,周好轻声骂了句脏也就睡了过去。到后半夜,马嘉祺突然打电话过来,问她大半夜发QQ有什么事,周好两句打发了他,便又合上眼,但也没有再睡过去。


接下来的几天,周好发现马嘉祺原来是个夜猫子,偶尔发个消息过去,没几秒就回复了,说他睡不着在打游戏,两个人有一茬没一茬的闲聊着,尽管大多话题在许多年前就聊过的,但马嘉祺不知道的是周好这些年删删改改未发出去的消息,加一加可以出一本书。


宿舍里经常信号不好,为了离窗户近一点,周好使出了当年学校练舞时的柔韧性以超高难度跪在床头,胳膊伸老长,收到对方回复时,仿佛完成了一次仪式。


04


就在周好快要习惯这一切时,马嘉祺分手了。在她四级压线过准备庆祝的晚上时,马嘉祺打电话告诉她,说他分手了。周好的第一反应是拿出很多年以前的话来安慰他,第二反应是为什么自己不是从室友那得到的消息。周好也没时间来得及多想,大晚上的就被马嘉祺拉出去喝酒,喝到兴尽时,马嘉祺趴在周好肩膀上开始哭,而周好也配合的拍拍他说下一个更好,心里暗骂一会回去安慰室友又是这一句话。


青春故事里,总会有你喜欢他,他喜欢别人,反正爱不上得不到,就想要凑合。说我贱也好,但是在这段绵长的爱里,我始终是寂寞的。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周好陪着马嘉祺做了很多事情,也陪他慢慢的走出了失恋。何久在与马嘉祺分手后就开始逐渐远离周好,最后搬出了宿舍,跟她们一伙人渐行渐远。


就在周好以为马嘉祺会想之前一样很快就会进入下一段恋爱的时候,马嘉祺突然给了她两张音乐节的门票,令周好感动的五体投地,别有用心的说,那我只有以身相许了,马嘉祺瞥了她一眼,也没有说话。


那天晚上,马嘉祺脑子里只有周好的撕心裂肺的走音跟唱,台上歌手到底在唱什么他到底没记住,音乐节结束后,他跟周好说,他们应该买票听你的演唱会。


周好一脚飞踢。


散场后,两个人没有叫到车,就索性走了一段路。空旷的街道上,两个人并排走着,马嘉祺突然说如果我们俩大四的时候没有对象,那我们俩就凑合着过吧好不好。


周好看他一眼让他滚一边去,心里却莫名的期待起来。


05


神奇的是一直到大四马嘉祺都没有再找对象,就当周好暗喜当年的玩笑话马上要成真时,马嘉祺突然又有了新的对象。当时马嘉祺通知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她的动作僵硬又刻板,就好像是卓别林可笑的黑白电影。


周好突然有点累了,这么多年的一腔热血还是没能点燃那根呆木头,此后这一段时间她没有再管过马嘉祺的事情,而是专心忙于学业,准备找工作。可就当她以为一切都要结束,她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那一天,马嘉祺突然说自己又分手了。


周好没了脾气,但也念这么多年情分依旧抽出时间劝了他一周。


在班里宿舍的那一天,马嘉祺的前女友找到了她,当着她的面分享了一个博客给她,周好不明所以,等她回到新家打开博客发现是马嘉祺的。


马嘉祺写到:


我发小总是想要证明她能照顾好所有人,但关键是候连自己都保护不了。


她长那么好看,不当我对象可惜了,我的使命就是一直在她身边。


我每次谈恋爱都会主动问她的意见,想着她某天可以因为我吃醋,但事实证明,她可能只喜欢吃辣。


她在朋友圈分享的歌,我以为她会心事藏在歌里告诉我,但过了这么多年,我也不愿意再自欺欺人了。


其实熬夜这个坏习惯早在很多年前就有了,但是我一直对她设置了隐身。


请她看了音乐节,我告诉她毕业后要不要凑合,她踢了我一脚没给个回应。


我给她的腹稿都可以成书了,其实这么多年找了这么多女朋友,只不过是想让她吃醋。


这是我最后一次试探她了,大四要结束了,我不想那句话成为玩笑。


………


不想我们只是朋友。


周好关闭了博客,打电话给马嘉祺


“大四也结束了,我们凑合凑合吧。还有我喜欢你。”


“好吧,那就凑合一下。”


心里好像轻了很多。


06


周好始终没有告诉马嘉祺,她看了他博客那件事,她想要不等到七老八十了再告诉他吧,到时候他的反应一定很有趣。不过马嘉祺倒是知道周好暗恋他多年这个事,得意了好一阵子,说周好太傻了,明明一句话就能在一起。


周好觉得这些年装傻白装了。


毕业后两人奋斗了两三年终于在这个城市买下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住进新房的第一天晚上,马嘉祺搬了两张摇椅到阳台上,说要赏月,周好骂他有病,但也随了他的意。


马嘉祺看了一会儿月亮,便闭上眼假寐,嘴里还在感慨俩人在一起的不容易,说周好太傻了。


周好没反驳他,望了望弯月,也学他躺在摇椅上,眯着眼。


“装傻怎么了,我低头把他哄好,他人在我身边就行。”


07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那我装醉也没问题吧。










写文不易,感谢观看。


彩蛋是婚后小马在博客上更新的《小马日记》,速来围观。

评论

热度(16)